\大正解/

一个脑子有洞的读者

©\大正解/
Powered by LOFTER
 

写、写手调查问卷……

感谢自家太太 @野草小姐  邀请填写

题目写得这么虚是因为说到底自己也不能算是写手啊

之前跟太太聊天也说过我更多的是把自己当做一个读者,只是有时候开了脑洞想填一填,想跟大家交流交流,仅此而已

所以对有耐心包容我写的脑洞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


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它的由来)

大正解。

只是开老福特的时候刚好在听“狛枝凪斗は幸運カッコイイ”这个音MAD,然后听到“大正解”这一句,就把它填进博客名称里了【。

其实我散播世界各地的网名啊CN啊ID啊跟这个半毛钱关系也没有【说得好像谁想知道一样


2.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麼?

嘛,小学的时候上作文班的一个姑娘自己在写小说,然后时不时会跟我交流写故事的心得,也很鼓励我写东西,于是自己暗搓搓地会写一些乱七八糟的故事。初三高三这种亚历山大的时候反而特别能开脑洞,不过那些脑洞都是一些片段而已,悄悄地说一下大学时看这些黑历史反而感觉设定还不错【滚。看家教的时候也写过8059,银他妈的时候也写过土银土和冲神,也都没发,而且电脑也重装了没有了。真正把脑洞放上来是狛枝日向这一对。他们俩特别的有感觉,好想好想看到他们之间更多的互动。


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?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?

……努力想要一脸冷艳高贵地抖包袱的记叙文

其实我不太清楚其他人是怎么看的,如果有意见或者建议的话还是很希望直接告诉我呀w


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?请简述之间的差别。(不论是结构、文字叙述、故事走向、常写的题材等)

不大吧,毕竟水平有限,能一直有高三时候的水准我就哭天喊地了


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麼样子?

故事性比较强的,情节出乎意料的……我自己也不是很能说的清楚【身为读者水平也有限,太抱歉了orz


6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,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?

细腻又优美的刻画


7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唔……我就记得福建高考卷那篇写了5个小时


8.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……看我什么时候有突发的脑洞,大概会趁洗澡或者出翔的时候思考一下结构,灵感丰盛的时候会顺便冒出一些具体的句子。一般脑洞迸发到开始动手会经过一两天的时间。


9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?

……看到创作俩字特别虚……

听歌吧。就像做作业要放音乐一样,不会造成困扰的。


10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式等)

打字吧。

我说我用LaTex写的你信吗【滚开

是Word啦Word啦。


11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不……没有【。

基本上就是写完通读几遍,把不顺的句子改一改这样


12.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?

其实我很喜欢魔幻题材,但是难以驾驭。


13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完全没有啊【。


14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啊,高三的时候老师把我的作文投到我们学校的作文精选里算不算?


15.那麼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很难回答。说喜欢吧,但是也不会像包括自家太太在内的其他太太那样认真执着,说不喜欢吧,有脑洞不填还真的挺难受的。


16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还蛮喜欢自己的大脑洞倒错的希望,只是我现在瓶颈了写不出来,希望有经验的太太能给点建议orz


17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?

一般。希望语言能再丰富一些,能把脑中所想像画面一样展现出来这样


18.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搞的好像有人会看这篇一样啊w